生活很多事情,很多時候,就像是旋轉的陀螺

莫名其妙的被牽扯進去,最後又無情地被甩出來

但誰也沒想到

當了第三者後才明白,那些所有的經過,只是繞著同個定義在打轉......

 

脫下學生時代的制服,今天起的我們再也不是被學校逼得緊緊、被父母管得死死的小朋友了

18歲入學的那一刻,說不上意氣風發,但對於新生活事物算是滿心期待。

熱舞社、國標社、鋼琴社、阿卡貝拉社、競技啦啦隊......
琳朗滿目的社團擺攤真是令人想每個都去探究一下,當我這樣愜意走在學校的陽光大道上。
懷抱著大學新鮮人的美好憧憬,我們往往會忽略到夢想與現實的區隔
多年後的我,看來是這樣

 

大學必修3學分:學業、社團、愛情   我永遠都記得大學的第一堂課教授給了我們一句話 
聽完這句,大家都笑了 
也許是因為它夠實在
僅僅六個字貫穿了四年的歲月,但說穿了其實也不簡單

 

 

先說說18歲前的日子好了

學業方面......
我的學生時代可以說是大起大落
曾在高峰上吃過甜頭,也曾掉入距離地表以下好幾層樓的地獄
實在不知道我是怎麼一路走來到現在,畢竟自己的個性是這麼的ㄍㄧㄥ
上國中第一次的段考,莫名奇妙的拿了全校第18名
不僅是長輩對我充滿了期許,班上同學有問題也都會來找我
那時的我,的確是相當有自信也彷彿考好成績就是這麼的容易,對未來挑戰是相當蓄勢待發
但是悲觀主義的我,在享受榮耀的背後,我害怕的是不知道自己還能有多少能耐
到後來我就是不斷的晚睡又早起的讀書,三更半夜也在拼命算數學
但是這麼拼,就拼出了反效果

***曾經還被科任老師放棄過 : 你們班的OOO,她是不是頭腦怪怪的,為什麼歷史都記不起來?

傻眼的霸氣班導師 : 哪有~她理科很強耶......生物化學數學物理很好耶!***

OH~當下聽到我只覺得這個科任老師自私過了頭!

每個人的擅長領域不同,怎麼可以用一個科目的成績去批評一個小孩的智商。

不就還好我是個再正常不過的人,而且還是正值青春超叛逆期耶

萬一我真的先天性智能不足,或是壓不下自己的叛逆賀爾蒙,下場應該不是這樣就解決了吧......

總之,只感謝那個時候的班導師幫我講話

 

熬了18年,學業這東西,我想就某種層面而言我是真的放棄了

幾個月下來不僅是身體狀況拉警報、記憶力也變差、成績當然也就越來越不如預期
國中是這樣、高中也是這樣
死性不改
可是總是覺得不能對不起自己,總是覺得甚麼都得做到我才能安心......
最後,我還是沒能考上我心中所理想的大學

 

既然結果已經定了,就以坦然接受的心情去面對大學四年

也許一開始,是因為進入的是非理想學校

每天上學不講話,空堂就是圖書館,下課就回家(簡直是自閉XD)

還被同學譏笑是不是啞巴

只覺得自己在這間學校得不到任何的成就感,也不覺得四年後畢業後能找到多好的工作

於是每天渾渾噩噩,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就是每天準時上課的好寶寶....

 

可是呢,就在大學的一個學期過後,我的人生發生了我怎麼也想不到的改變......

 

 

每個音符都有它獨特的聲調,在五線譜的社會裡,高音低音都有它存在的價值。

同時擁有高傲與卑微的社會特質,才能譜出屬於這個社會的動人樂章。

正義與邪惡也必須同時存在,這個世界才能有個平衡

所以我覺得關於天下太平、國泰民安...... 聽聽就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rty 小姐 的頭像
    Party 小姐

    面向陽光,才能看見綠意盎然

    Party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