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從小對於醫學我是非常的有興趣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就連看劇也經常性的挑醫療方面的主題

雖然只是演戲,但現在劇情都講求於實際,不能夠亂編亂演太誇張

愛看劇的我對於醫學常識倒也是因為這樣相較於一般人還更加了解吧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最近迷上韓劇-機智醫生生活,劇情內容將講述5位不同科別志同道合的醫生他們的日常。

由醫生的角度到患者的角度再看到家屬的角度,雖然是喜劇片但每一集都值得發人省思


沒有業配、完全來自於我對於生活的感受與體驗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或想挖掘生活上更有趣的事,歡迎訂閱我的部落格或追蹤IG: party.all.day_7570

這天是個炙熱的天氣,匆忙之下我喝了寒天檸檬汁,然後活該的是"胃食道逆流"就這樣找上我了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我的腸胃道算是敏感,經常性的腹痛或是胃脹氣到吃不下東西,多次經驗讓我懷疑自己的胃是不是有問題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透過介紹知道了一間位於桃園肝膽腸胃科-陳治平診所-營業時間還沒到就一堆人在外面等((看著冰冰涼涼的鐵門吹著寒風...覺得好像有點可憐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初步判斷妳就是屬於急性胃食道逆流,開藥吃是目前有效的治療方法"初診時是一位女醫生

她長得相當年輕貌美眼睛也很迷人而且還非常有耐心回答我問題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讓看診的我原本很緊張到後來放鬆了不少

依自己胃痛的不舒服經驗覺得還是要照一下胃鏡做個徹底的檢查((想到自己家族也有胃部疾病的遺傳所以就請醫生安排了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因為知道胃鏡檢查是怎麼一回事,所以大致上不會太擔憂

只是因為從來沒有親身經驗,當然還會有點緊張......很怕到時候太糗

畢竟在我的人生時常有太多太浮誇又特別的事情會發生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胃鏡的正式名稱是「泛上消化道內視鏡」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構造包含光源光纖,以及具拍照功能的微型鏡頭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經由嘴巴將胃鏡伸入食道再到胃

就像把醫師的眼睛放進人體裡面,而光源發出的強光可以照亮上消化道,讓醫師透過鏡頭仔細觀察各部位的情形。

透過胃鏡,醫師會對上消化道進行檢查、治療、追蹤評估,如有必要也會從胃鏡上的工作腔伸入生檢鉗子做切片檢查


櫃檯護士要我喝下胃乳還有吞一顆不知道是甚麼的藥丸((應該就是幫助消除脹氣、緩解腸胃痙攣的藥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空腹了8小時餓太久,我居然覺得胃乳很好喝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接著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女生醫護人員,她溫柔拿了一杯含氟漱口水給我((讓我想起小學每個星期要全校一起漱口,然後有同學把它吞下去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她要我漱口一分鐘後進去找她

"小姐~妳好。妳之前有做過胃鏡嗎?眼鏡和包包我先幫妳放置下面的籃子"

"側坐然後坐正看我這裡喔~我幫妳先把嘴巴撐開噴麻藥,妳不要動喔"

"等等躺下後盡量不要吞口水讓它自然流出,臉頰就盡量貼緊枕頭"

"如果想吐的話記得鼻吸嘴吐妳會比較舒服"

不得不說.....她雙眼迷人再搭上講話的氣質是真的仙女般的優雅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我是女生,我都快被她迷倒了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妳先維持這個姿勢,等等醫生就來了"她走了出去,咦?原來她是護士小姐~

約莫30秒

"小姐妳好,我現在要來幫妳做檢查,檢查時間約3-5分鐘,別緊張,想吐的話是正常的,記得盡量放輕鬆,鼻吸嘴吐"一個年輕的男醫生走了進來,他向我鞠躬並打招呼

你說在社會上混,外貌不重要嗎?有時候醫護人員的顏值真的會讓病患的氣勢大幅提升!

承認吧~顏值這東西在某些時刻真的也是蠻重要的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當下我第一個想法是....這間醫院的員工真的是有挑過的,不僅技術好親切有禮貌連長相都篩選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可能也是因為我沒戴眼鏡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有拯救顏值的口罩

但說真的那一刻心理的不安著實舒坦了一半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照個胃鏡內心的小劇場居然如此豐富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一條長長的像是眼鏡蛇一樣的鏡頭從咬口器到喉嚨穿過食道再進到我的胃裡面

因為喉嚨噴了麻藥,基本上是沒有感覺

一旦鏡頭到了我的食道,可知道在天菜顏值的醫護面前已經沒有形象可言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那一瞬間我就想到了機智醫生生活的場景......

"記得鼻吸嘴吐!對!妳做得很好!!加油!!已經一半了!!小姐加油"旁邊的仙女護士本來輕聲細語的口氣瞬間變得鏗鏘有力((很像是產房的護士在幫產婦加油的感覺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快結束了,妳完成了一半。挖~妳的胃酸很多耶,占了胃部1/3,我先幫妳吸出來,妳會舒服很多"我感覺鏡頭不停在我的肚子內翻攪著

"妳要做胃幽門桿菌檢查,那我就幫妳取樣"年輕醫生俐落的邊說邊做

最後鏡頭抽出來,我差點順便把我的靈魂一起吐出來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結束了,辛苦妳了"美麗帥氣的醫護人員異口同聲......

起身後我的左半邊臉頰全是濕的,不知道淚水還是口水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妳可以選擇無痛胃鏡就是運用麻醉技術提供患者適度的鎮靜、止痛,讓患者在檢查過程中可以更舒適。((這沒有健保給付唷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喉頭麻藥尚未完全消退前(約1小時內)不要喝水、進食,也不能用力咳嗽或清喉嚨;檢查後1小時喝水測試,無嗆到情形即可進食,以清淡、低纖維、低產氣食物為主。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若被告知有執行病理切片術、幽門桿菌檢驗,術後3天內應食用軟質食物,避免高纖維、太燙及刺激性食物。


洗完臉後回到診間

很迅速地照片傳到了診間電腦裡

麻醉還沒退、喉嚨被異物入侵過非常的痛,幾乎是講不出話來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更無法去想等等要吃甚麼((本姑娘已經餓了8小時

 

"你確實有胃食道逆流的情形,食道有被腐蝕的痕跡。"

"照理說空腹了8小時胃酸不應該分泌這麼多,這可能兩種原因"

"第一個就是幽門桿菌在作怪,第二個就是生活必須調適一下,是否壓力過大?"醫生繼續說著

"其餘的我看你的胃是蠻健康的"

 

戴上眼鏡後的我終於仔細看了一下醫生

原來對他來說口罩只是他的配件

他所散發出來的氣質已經遠超出外表

一個文質彬彬很有禮貌,非常有耐心回答我的種種疑問

是一個相當棒的一個醫生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只是從今天開始要開始跟胃食道逆流長期抗戰了

身為吃貨,不能吃的東西也太多了吧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幽門桿菌是一種居住在胃裡面的細菌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台灣和日本人罹患幽門桿菌的比例很高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大多是幼年的時候經由共食或唾液傳染。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已經有很多研究確認,幽門桿菌會增加胃潰瘍、慢性發炎的機會,也與胃癌的發生有關。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雖然幽門桿菌和胃癌的發生有相關(風險可達一般人的六倍),研究也發現服藥治療幽門桿菌可以減少胃癌的發生。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在台灣,據統計可能有高達三分之一的人帶有幽門桿菌,其中大多數人終生並不會產生嚴重的潰瘍或胃癌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不會建議每個人都要檢驗幽門桿菌,但會建議有症狀、帶有消化性潰瘍、萎縮性胃炎、或罹患早期胃癌者要檢驗;不過如果已經確認有帶菌的患者,就直接建議他們接受口服藥殺菌治療。


這篇除了分享第一次照胃鏡的體驗

也是讚嘆醫學的進步與發現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到底是那位神人想到要把鏡頭塞進去肚子裡看健康狀況

照胃鏡過程中難免不舒服,但是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希望這篇會讓正在看文章的你,或是即將要照胃鏡的你擁有一點放鬆的心情

我的生活視角也許更一般人不一樣,但都是親身經歷最真實的感覺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人啊~有時候要理性一點,年紀到了該面對的身心狀況不要逃避((可以用不一樣的態度去面對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

尤其身體的健康檢查是很是很重要的

健康是最大的財富

最大的幸福即是身體沒病,心理沒事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陳治平診所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地址 330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800號
桃園陳治平肝膽胃腸專科診所-胃鏡初體驗((照胃鏡也可以很好笑營業時間 
星期四 08:00–12:00, 14:30–21:30
星期五 08:00–12:00, 14:30–21:30
星期六 08:00–12:00, 14:30–18:00
星期日 08:00–12:00
星期一 08:00–12:00, 14:30–21:30
星期二 08:00–12:00, 14:30–21:30
星期三 08:00–12:00, 14:30–21:30

 
arrow
arrow

    Party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